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体育学院突出冰雪特色 开启“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新模式

2024年03月04日 13:5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要求,社会体育学院开展访企拓岗,突出冰雪特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1月29日—31日,院长邹本旭、副院长王翔宇、办公室主任陈丹丹一行三人赴吉林省进行冰雪实习基地建设考察工作。

本次考察先后走访了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白山万达滑雪度假区三大国内顶级滑雪场地。通过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实地考察了解到,现在的冰雪度假企业正在从单一的以滑雪为主体向多元化休闲、娱乐等度假模式拓展,滑雪度假区也一直在探寻四季运营项目设置的经营模式,未来雪季以外的收益成效,将成为考察冰雪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风向标。企业对既能从事滑雪指导又能进行营地研学、户外运动、水上项目、攀岩运动等户外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企业当前需求与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和新一轮培养方案调整“全员上冰雪”打造冰雪特色的休闲体育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企业纷纷表示愿意与学院达成深度合作,希望优秀的学生能够留在企业任职,作为专业管理人才进行培养。

通过本次与国内顶级滑雪度假企业考察交流,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突出冰雪特色,为学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同时,恰逢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沈阳举办,为冬运会蓄力,涵养更多冰雪人才,为辽宁振兴贡献沈体力量。

上一条:社会体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俄合作办学培养方案汇报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