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体育学院2018级召开实习经验分享会

2021年03月24日 08:33  点击:[]


2021年3月23日,我院在教学楼112教室召开2018级实习经验分享会,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宁出席会议,2017级解晓凤、尹旭东、王程程、芶樾4位同学为2018级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孙海峰主持。

分享会开始之前,孙海峰对近一个月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其中特别强调了学生寝室内务方面的一些问题,并指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里要更加注重日常行为规范,不能懈怠,尤其是在即将参加实习的时间节点上,更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会议中,赵宁从以下几点告诉同学们如何认识实习,怎样选择实习工作以及如何在实习中发挥自身长处得到锻炼。第一,在实习点的选择方面,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点,不要一味地听别人说,要对自己的未来有准确性的认识。第二,实习也是教育中最重要的过程,大家务必要重视,实习学分对于大家来说是毕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第三,实习并不是一定要赚多少钱,也不是为了去放松,相反,实习是一个走出校园、进入企业,锻炼自己的机会。最后,实习时与人沟通,语言表达很重要,一定要表达出你的意思,让对方明白,吐字清楚、逻辑正确。

分享会现场

接下来,4位2017级的学长学姐为大家进行实习经验分享。解晓凤学姐对大家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被提问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大家如何更好的回答问题;尹旭东学长对实习工作中必须要去了解的几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述,如:关注人流量数据、会员人群层次、对待客户的基本操作、工作中个人言行举止、企业的规章制度等;王程程学姐分享了她实习的经历,并告诉大家早注重心态的调整,尤其是在了解实习点各方面的待遇后,要有积极向上的实习态度,勇敢面对挑战,才能更好的走完这段实习之路;芶樾学长针对实习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困难,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进行了分享,如:和顾客产生矛盾后要及时和店长进行反馈,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找到自己的实习指导教师,让学校和企业来进行沟通,并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实习生代表发言

分享会结尾,孙海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端正实习态度,制定实习目标,并在实习期间努力达成目标;二是实习过程中,要按时完成实习日志,重点强调这是实习成绩的重要考核标准之一。三是实习期间切忌与企业发生冲突,有任何问题及时与学校沟通。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更全面的了解。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相信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必能在实习中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拓展自己的能力水平。目标在远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努力终不会辜负有心人。

上一条:社会体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训会

下一条:社会体育学院与运动训练学院就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开展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