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体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培训会

2021年03月25日 08:57  点击:[]


为帮助教师们正确认识课程思政,规范撰写教案,2021年3月24日社会体育学院特别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段晓昱在游泳馆会议室为全体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案撰写规范)专题培训,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常委、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丙权及社会体育学院全体老师,本次培训会由社会体育学院院长冯欣欣教授主持。

段晓昱通过大量的文件、会议精神及案例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进行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是什么”“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她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本质、理念、形式、方法、结构及思维,表明课程思政是高校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是指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同时,通过丰富的教案案例,对目前存在的课程思政观念错误、元素错误、实践路径错误等进行厘清;系统阐述教学目标确定依据及教案中教学目标ABCD写法、教学方法的内涵、教学过程的设计与编写、预期效果及小结的撰写规范;最后,她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具体切入点以及可以采用的方法和思政资源,强调教师们应丰富课程的思政元素活动载体,进一步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

                                                                   培训会现场

冯欣欣总结时指出,社会体育学院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需要每位社体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以成果导向,不断总结创新完善课程思政的设计,在教学过程中切实开展课程思政,不断积累教学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及其设计要领,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上一条:社会体育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心得分享会

下一条:社会体育学院2018级召开实习经验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