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体战“疫”】社会体育学院召开休闲体育专业

2020年03月17日 08:19  点击:[]


培养方案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是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和重要纲领性文件。为全力做好2020版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社会体育学院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第一时间制定《社会体育学2020年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实施方案》,成立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组,确立了本学院的修订原则和工作进程。同时,学院组织专业团队对企业、相关院校、本专业学生多方调研,完成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两个专业 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初稿。经多次与教务处及主管领导沟通后,于3月初召开学院本科培养方案研讨会,下发《社会体育学院关于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的通知》,广泛征求专业教师意见。

3月16日,社会体育学院在游泳馆会议室召开“休闲体育与体育旅游融合视域下休闲体育专业培养方案设计研讨会”,社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休闲体育专业带头人及休闲运动教研室、体育旅游课程小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武术与舞蹈学院院长、2016版休闲体育专业培养方案执笔人邹本旭参会。

社会体育学院2020版培养方案研讨会现场

休闲体育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现场

院长冯欣欣主持会议,并围绕会议研讨主题和任务进行介绍,希望与会教师能结合高等教育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顺应国内外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继承与创新并举,打造专业特色,创新培养模式,增强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

休闲体育专业带头人徐通从专业方向定位、服务对象、专业课和专业课设置、就业前景等核心问题等方面介绍了2020版休闲体育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制定过程、方案初稿及存在难点。与会教师就休闲体育与体育旅游融合点以及休闲体育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完善2020版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基础。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丙权首先感谢各位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指出培养方案修订应在以往办学积累基础上,发挥长处、凸显特色、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建飞体育定制班”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实习云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