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撰写实用技巧》——社会体育学院开展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2023年10月20日 18:33  点击:[]


为全面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研究生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10月16日,社会体育学院邀请硕士研究生导师魏铭博士作题为《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撰写实用技巧》讲座。社会体育学院2022级、2023级研究生,武术与舞蹈学院2022级研究生参加。讲座由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翔宇主持。

魏铭结合自身的科研成长经历,从研究者的心态、资源的利用、常用的科研工具和模板范例等四个方面,为研究生讲授如何进行开题前期准备以及如何写好一篇开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新的方法、掌握新的前沿知识技术,善于运用各种数据库和检索工具进行数据挖掘,从而助力学术研究。

此次讲座,是社会体育学院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研究活力与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不断提升研究生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助力我校研究生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社会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组与2023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社会体育学院领导赴攀岩实习企业座谈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