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新兴休闲体育运动项目进校园

2019年04月07日 18:40  点击:[]


按照《体育旅游专项理论与实践》课程大纲的计划,社会体育学院于4月6日至7日为2016级体育旅游专修的学生开展了两天16学时的马术理论与实操教学。主讲教师为沈阳嘉骏马术俱乐部的经理宋阳先生,实操教学地点在沈阳体育学院投掷场,俱乐部将4匹调教优良的马匹提供给学生进行分组教学,并安排了2名不同专长的马术教练及2名助教为学生们带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课程。

  两天教学均是从理论学习到实际操练再提升总结的步骤有序进行。理论教学中,宋阳经理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马的文化,马术的历史,西部马术与英式马术的区别,马匹的管理,马术产业的发展及就业前景等,让同学们开拓了专业视野。结合理论教学,同学们在室外网球场体验了梳毛、喂食,在投掷场体验了牵马、骑马,激发了同学们高昂的学习兴趣,以及对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极大信心。

体育旅游专项从2016级休闲体育专业开始首次开设,目前只有2016级和2017级两个专项班,人才培养模式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本次马术课是体育旅游专项在校企合作模式中的有益尝试,过程中也总结了一些经验,为后续专项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1 宋经理为同学们进行马术理论知识讲解

20A38

图2 宋经理带领同学们观看马术视频介绍短片

296E7

图3 宋经理为同学们示范讲解马术实操知识

图4 同学们进行马匹打理的实际操练

图5 同学们进行骑马体验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天津为韦德伍斯订单班学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条:社会体育学院教师前往北京赫石少儿体能馆进行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