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战疫|在线学习——“创新云机制、强化云管理、推进云激励” 社会体育学院学风建设出新招

2022年03月16日 10:44  点击:[]


近期,按照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学校有关要求,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社会体育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工作预案。3月14日线上教学实施至今,社会体育学院总体教学秩序井然,全体任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准备充分,各班学生听课认真,上课状态良好。同时,学院党总支实施系列创新管理举措,启动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协同联动机制,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封闭管理期间“云课堂”的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3EA8F

首先,学院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在校硕士研究生担任临时班主任,协助班导师和术科任课教师对早操、教学秩序、技能训练辅助指导。其次,学院为每个班级配置高清摄像头,从而实现了线上教学的双向反馈,有效增强了课堂互动性。教师居家上网课就能全方位掌握班级课堂情况,最大程度模拟真实的线下教学场景。再次,学院领导班子加入各教学班级群进行课堂督导,通过高清摄像头反馈的即时画面进行“云督导”,辅导员也将“云管理”和教学楼实地查课相结合,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教学质量。最后,实行教学检查日通报反馈制度,准确掌握教学状况,及时了解教学信息,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据悉,该模式通过前期运行收效良好。

340D8

作为社会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程质量项目之一,社会体育学院按照“创新云机制、强化云管理、推进云激励”的工作思路,上下联动、双向互动、兴趣带动,通过科学管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做到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运行,同时结合学校教学双向反馈制度,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协同创新,形成有效合力,全方位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

48091

上一条:战疫|服务保障——党委学生工作部深入社会体育学院学 生宿舍关心学生日常生活

下一条:战疫|服务保障——社会体育学院线上召开“疫情防 控,有你有我”主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