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冯欣欣教授参加第四届中国休闲研究国际学会年会 (CILRA)

2020年02月12日 11:16  点击:[]


第四届中国休闲研究国际学会年会于美国中部时间2020年2月10-11日,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举行。我校社会体育学院院长冯欣欣教授及在伊利诺伊大学访学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休闲时代的中国休闲:议题与趋势”,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尔巴-香槟分校、俄勒冈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南非休闲研究学会,中国大陆的浙江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学者参会。同时,伊利诺伊公园协会、香槟地区旅游局、休闲研究的主要出版社Sagamore出版社、英国和美国的泰勒和弗朗西斯集团Routledge以及国际上三大休闲研究SSCI期刊主编都参加了这次会议。这类集学术、产业、出版商和国际期刊为一体的学术会议在美国尚属首次。会议处于疫情期间,组委会为保障会议正常运行,采用现场和网络相结合的形式,受到来自各国参会者的欢迎。冯欣欣和部分中国大陆学者采用网络形式参会。

冯欣欣教授报告现场

冯欣欣教授报告现场

朱思琪报告现场

冯欣欣教授的论文《城市基层运动休闲组织发展特征研究》由社会体育学院的访学学生朱思琪在学术报告专题进行现场口头报告,参会者对国内非政府休闲组织的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冯欣欣教授参加了“中国-北美休闲和旅游学院院长论坛”,并报告我校运动休闲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向与会专家表达了专业建设国际化方面的需求。

休闲研究SSCI期刊工作坊现场

通过此次参会,了解了当前中国休闲研究的前沿议题,向中外休闲研究学界宣传了我校。未来社会体育学院将不断加强与国外开展休闲专业教育的高校、休闲研究的组织与学者的沟通交流,提高我校运动休闲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力度。

中国休闲研究国际学会由我院特聘教授董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魏翔博士、伊利诺伊大学Stodolska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alker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李志博士于2013年联合发起并在北京成立,秘书处现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该协会致力于汇集中外休闲研究学者,发展中国休闲研究。

上一条:我校韦德伍斯订单班开展系列网络培训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教师业务进修经验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