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体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体育产业若干问题透视》专题讲座

2019年06月22日 16:54  点击:[]


6月21日上午,社会体育学院在教学楼115教室开展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第二次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邀苏州大学樊炳有教授为研究生作“体育产业若干问题透视”专题讲座,休闲体育导师组组长徐通博士主持,社会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苏州大学樊炳有教授为社会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作讲座

首先,樊炳有教授从上游赛事资源、中游媒体传播、下游衍生产业三个体育产业链层级分析当前中国体育产业链是否形成。

然后,樊教授从实际案例出发,分为四大方面为大家细致进行细致阐述。在市场背景中,分析当前体育人群状况、体育参与及消费状况、体育产业薄弱处等;在市场营销中,从体育场馆运营、体育赛事运营、体育用品运营、体育游戏运营、体育旅游运营及融合发展等几个方面,主要以江苏省为例进行系统讲解;在我国体育产业面临的问题中,给出自己的观点,并与大家进行分享讨论;在体育产业发展思考中,从竞技体育产业板块评估、体育健康文化产业板块评估、大众体育文化系列产业板块评估、外延体育产业评估等4个板块提出自己独到见解。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樊教授耐心详细地为大家解答疑惑,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体育产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毕业就业的选择有了更全面的思考。

上一条:苏州大学樊炳有教授来我校作65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第一讲

下一条:社会体育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研究生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