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召开新学年教师大会

2010年08月29日 13:30  点击:[]


我系召开新学年教师大会
[时间:2010-08-29 13:30:03] [点击:641] [分类:学院新闻]

新学期伊始,社会体育系于8月26日下午1:00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新学年全体教师大会,系主任曹继红、总支书记蔡宏秋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办公室主任高观福主持。

会上,曹主任首先欢迎新教师的加入,并向新教师简要介绍了我系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新教师的加入及时缓解了我系教学工作的压力,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她们尽快转换角色,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曹主任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我系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2009—2010学年,在全系教师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下,社会体育系紧紧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社会体育专业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示范专业”,在申报国家级示范专业过程中获得专家一致好评;休闲体育专业经过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0年招生第一志愿上线率较往年有了大幅度提高;青年教师培养方面,我系在听看课、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得到较快的提高;在质量监控方面,我系从毕业论文、教学文件、课堂教学、实习检查四个方面进行了监控,各位老师认真对待,使系工作顺利进行;教研室在课程建设上付出了大量劳动,课程的影响力逐渐扩大,院领导、同行评价较好;教研室在抓好教学的同时,积极进行业余训练工作,组织、参与各级各类专业比赛,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同时加强了与外界的联系,为我系专业和课程扩大了影响。

回顾过去的一年,展望新学年,曹主任对新学期社会体育系的主要工作进行统筹部署。明确了我系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指思导想,并向全体教师详细阐述了教研室管理模式、青年教师培养、教学改革等具体工作具体工作的设想和落实保障措施。

曹主任的讲话结束后,蔡书记针对上一学年度系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分别对老教师和新教师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希望老教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年轻教师应积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尽快提高业务能力。

曹主任希望全系教职工认真解读本学期工作要点与安排,齐心协力,以高涨、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新成绩!

蔡书记指出,我系所承担的课程大多是新兴项目,还处于探索阶段,因此在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标准,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加强研究。最后他强调,我系正处于创业阶段,新的学科、新的课程、新的环境需要我系全体教职工付出艰辛的努力,做好艰苦创业的准备。


上一条:我系教师不断加强业务交流

下一条:社会体育系开展“千名模范进校园”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