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强实习中期检查 努力提高实习质量

2010年09月28日 13:38  点击:[]


加强实习中期检查 努力提高实习质量
[时间:2010-09-28 13:38:22] [点击:804] [分类:学院新闻]

社会体育系07级的实习工作按照统一的计划和部署已经到了第三阶段——学生自主实习阶段。本阶段实习工作的特点是“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充分考虑实习生的个体差异性需求。为了加大实习生的监管力度,近期,实习办公室对实习生的实习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调查,了解了目前实习生工作的分布情况,工作表现及思想动态。在此基础上,于2010年9月24日在系领导曹继红主任、蔡宏秋书记的带领下,实习办宋学岷、王桂红老师,连同教学督导组王晓春教授、质量监控科伊研老师,教研室专项教师范冬梅、王兴等随机走访了江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和乐天瑜伽健身会所,对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进行了实地考察。

江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座落于浑河南岸,是都市型灯光高尔夫球场。在检查过程中,各位老师与俱乐部行政人事部经理黄勐、资深高尔夫教练金教练,以及实习生王乐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了解到了实习生在工作中的具体情况、俱乐部对人才的需求情况,认真听取了俱乐部对人才培养的建议,同时双方就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意向。

之后又走访了东北瑜伽旗舰店——乐天瑜伽健身会所,与总经理刘德堂先生、健身主管马启福(我院04级毕业生)、会籍主管姚龙宇(我院06级毕业生),以及07级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刘德堂总经理针对目前健身会所的理念、发展状况、员工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实习生对具体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进行了反馈。曹主任、蔡书记分别对实习工作中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实践能力的提高、实习生的日常生活、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实习单位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且询问了实习生在工作、生活,以及实习工作的安排等方面需要系里帮助解决的问题,督促实习办认真落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通过对实习工作的实地考察可以看出,目前实习生的工作状态较好,实习生在思想上与实习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学习和工作的态度有了较深刻的认识,能够以一种积极、正确的态度对待工作,明确了自身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部分同学已经找到了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与俱乐部、会所已经签订了工作合同,积极地踏出了工作的第一步。

本次实习检查工作不仅完成了预期的检查任务,还与各实习单位加强了沟通,不仅了解了实习单位的需要,更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了我系实习生的具体情况。教学督导组、质量监控科、教研室的各位教师也借此机会做了一定的调研工作,针对现在的教学需要,我系的教学改革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也取得了第一手资料。可以说此次实习检查工作为我系今后的实习准备工作、实习基地建设、实习生的培养工作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社会体育系召开迎新暨班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社会体育系参加学院第四十八届运动会的通讯报道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