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体育系举办青年教师科研专题讲座

2010年10月20日 14:56  点击:[]


社会体育系举办青年教师科研专题讲座
[时间:2010-10-20 14:56:36] [点击:434] [分类:学院新闻]

为培养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我系青年教师科研水平,10月18日晚上18:30,社会体育系主任曹继红主任在教学楼205教室为我系全体青年教师做科研专题讲座。

讲座从青年教师的成长需要具备的能力谈起,曹主任指出,青年教师除具备教学的能力外,科研能力同样重要,教学和科研是教师的两翼,教学实践可有效促进科研意识的提升,科研同时能反哺教学,教学科研相长,两者缺一不可。

曹主任从“大学精神和大学灵魂”、“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教材编写和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和具体实例,使我系青年教师加深了对做好科研工作的理解,深刻领会了科研服务教学的意义。

随后,曹主任以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途径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将每年体育类教学研究、科学研究课题申报时间进行了整理,逐一发给青年教师。她希望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提高自身修养,逐步提高科研水平和能力。

最后曹主任对我系教师在教研中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且强调:要开展有效科研,提高工作实效;她根据我系,加强科研和教学实践结合,教学实践促进科研意识的提升,科研同时要反哺教学;对于我系青年教师青年教师科研工作薄弱的特点,更要紧紧围绕教学实际,合理地选择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开展研究,提高科研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教育科研活动的质量,切实解决教学中的难点问题,推进我系新课程的快速成长。

此次讲座开阔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思路,增强了青年教师科研意识,对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为适应不断深入的质量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社会体育系积极开展社会融合活动

下一条:社会体育系召开迎新暨班导师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