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新兴休闲体育运动项目进校园

2019年05月15日 18:24  点击:[]


根据休闲体育专业《体育旅游专项理论与实践》教学大纲的计划,本学期为2016级体育旅游专项班的同学进行了两天16学时的潜水课。上课地点在沈阳体育学院游泳馆,主讲教师为沈阳大联潜水运动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市潜水运动协会会长宋阳,及其公司的潜水教练和助手们,带队教师为社会体育学院的胡雁和梅楠老师。

两天的授课安排均是半天理论教学,半天潜水实操。理论教学中宋教练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潜水运动的独特魅力,包括潜水的历史发展、潜水装备、技术要领、潜水对身体的益处、休闲潜水的发展及就业机会等,让同学们对潜水这项运动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在泳池内进行平静水域操练时,宋教练及其团队在温度不高的水下连续工作6个小时为同学们进行分组教学,让同学们不仅从教练那里学来了宝贵的知识和技能,更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认真、敬业的精神情操。

两天的潜水知识学习和实际操练,时间虽短,但意义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看到了潜水产业及体育旅游发展的大好前景,并愿意参与到这项事业之中。

休闲潜水这项运动与旅游活动有着密切的相关性,这也是体育旅游专项选择该运动作为教学内容的重要原因,目的是打开学生们的专业视野,给学生在职业规划中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更是为国家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图1 宋教练为同学们进行潜水理论知识讲解

图2 宋教练为同学们进行潜水实操知识讲解

图3 宋教练指导同学们进行水下实操

图4 同学们进行水下作训

上一条:社会体育学院赴杭州狒舍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订单班”毕业论文答辩和座谈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重庆、成都开展韦德伍斯订单班毕业论文答辩和座谈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