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社会体育学院举办学术工作坊

2021年06月19日 15:06  点击:[]


6月18日,社会体育学院在图书馆505会议室举办学术工作坊,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孙科、江苏师范大学郇昌店教授与社会体育学院、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就“当代体育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交流。活动由社会体育学院院长冯欣欣主持。

郇昌店博士从自身的学术经历出发,围绕“如何从生活中的体育现象凝练论文选题?”进行了阐述,他结合自己发表的若干篇高质量核心期刊论文的选题产生的背景,提示与会的师生,要善于在平常的生活中观察其发生的体育现象,将这些现象与社会热点、体育理论相结合,思考论文选题。

孙科博士则从各个期刊的办刊旨趣出发,用其充满智慧亦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讲解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体育学相关热点问题,重点阐述了访谈法的具体应用。孙博士认为,一定要善于运用访谈法进行研究,访谈法并非随便问几个问题,它有着严格的操作规程和方法学要求。同时,孙博士也表达了他对目前体育学科量化研究方法应用的一些认识。

两位专家精彩的分享给与会师生带来新的启迪和思考,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分享、探讨,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社会体育学院举办学术工作坊

下一条:社会体育学院开展休闲体育专业一流专业建设调研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