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课程思政建设” 社会体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讲座

2021年05月27日 08:50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强化课程立德树人导向,为建党百年献礼,经社体-思政部联合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决定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征文和教学案例比赛活动。为使活动顺利举办,2021年5月26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特别邀请思政部牟向东副教授在游泳馆会议室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主题为《浅谈课程与思政的有机融合》的课程思政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社会体育学院院长冯欣欣及社会体育学院全体老师,本次讲座由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勾庆华主持。

牟向东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实现课程与思政的有机融合”和“如何实现课程与思政的有机融合”。他对党史进行了系统讲授,阐述了课程与思政有机融合是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需要,课程与思政的有机融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详细介绍了课程与思政融合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要隐性教育与显性教育相结合,举例说明如何以管育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文化人,并强调课程思政要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国家情怀、文化修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内容展开,重点提示课程与思政相融合要靠教师的言传身教;同时,通过丰富的案例,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具体课程的思政元素进行了分析和提炼。

勾庆华总结时指出,高校应坚持“立德树人”与“铸魂育人”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的重要抓手。她强调,本学期社会体育学院为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制定了《社会体育学院关于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促进‘双风’建设”系列活动方案》,已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段晓昱为全体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案撰写规范)专题培训;并开展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项目”立项工作;本次举办课程思政讲座,旨在为学院即将开展的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教师、学生征文及教学典型案例征集与比赛等活动奠定理论基础,促进课程思政理念的普及、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社会体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开创新局面。

上一条:社会体育学院召开 “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专题会议

下一条:社会体育学院召开科研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