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二期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2020年06月11日 12:19  点击:[]


6月10日下午,我院在游泳馆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二期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我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丙权主持。

 

                                                                                  培训会现场

会议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刘丙权指出,教师要正确理解课程思政,将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政治教育、文化素养、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教育元素与人才培养和课堂教学有机融合,言传身教,让学生能够真心感受到、切身体会到。他强调,课程思政每天都在做、时时都在做,要将课程思政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体现到每一节课中,践行到实际行动中。

领导班子表示,我院将在认真学习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基础上,开展深入研究,将课程思政建设纳入学院专业建设规划和课程建设规划,在未来几年内,有计划、有组织地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培训会现场

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由我院院长冯欣欣主讲,她结合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我院教研室管理现状,以“聚焦一流专业建设 提高教研室管理成效”为主题,分别从教研室建设背景、教研室建设任务、教研室班子的作为三个方面,就教研室存在的困境与问题、建设一流专业背景下教研室的职责、树立教学文化、营造合作文化、完善制度建设及提升教研室班子成员自身素质等与大家进行交流。

参与的教研室管理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培训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对于教研室的功能、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既感到身上的压力,同时也增强了前进的动力,将把学习的收获贯彻到管理工作中,团结和带领本教师,扎扎实实做好教研室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我院走访韦德伍斯健身俱乐部

下一条:我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