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2020年06月10日 11:51  点击:[]


2020年6月9日下午,社会体育学院采用线上方式举办主题为“价值•实践•创新:运动休闲业的机遇与挑战”研究首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论坛由社会体育学院院长冯欣欣教授主持,学报编辑部主任程文广教授受邀参加,社会体育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论坛。

                            社会体育学院首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场

                            学报编辑部主任程文广教授点评并做学术报告

论坛首先由4名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学生进行论文报告,程文广教授进行一一点评,程教授结合当下学术研究中的难点、痛点,就4位获奖者的文章提出进一步研究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程教授进行了主题为《学术论文撰写思考》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编辑部审稿经验,从“选题、文献梳理与使用、论证过程的逻辑性、论文修改与查证、论文结论、论文规范”等6个方面,同与会师生分享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阐明了撰写论文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社会体育学院始终重视研究生学术氛围的营造及学术能力的培养,2月份疫情爆发之初,就结合疫情确立开展论坛的主题,并组织广大研究生撰写文章,研发创新作品。为服务学生开展研究,先后聘请8位博士为研究生开展讲座辅导,并督促导师为学生提供指导,做到“停课不停学”。论坛活动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4份论文和2部创新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研究生的学术旨趣和功底,激发了研究热情,未来,社会体育学院将不断探索创新研究生教育的形式,提高教育质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二期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一期教研室管理人员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