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体育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专家论坛活动

2019年12月17日 13:07  点击:[]


12月16日上午,社会体育学院在图书馆505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城市运动休闲:议题与趋势”专家论坛活动。邀请海南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美方副院长董二为教授、上海晰维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由会贞博士作为论坛嘉宾。论坛由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冯欣欣教授主持,部分社会体育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2C864

三位专家围绕城市运动休闲的功能、发展途径及其对城市发展的价值展开互动。由博士介绍了城市运动休闲领域的类别归属和相关功能。她指出城市运动休闲归类于服务业,围绕人的身体活动展开并服务于人的需求,它的相关功能服务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董二为教授就城市运动休闲业与城市运动休闲产业进行比较并介绍休闲运动的相关功能。他强调城市运动休闲介于公共产品和非公共产品的属性特征,介绍了美国城市运动休闲通过文化培养、梯队建设、多元发展、社会影响、协调政府与市场等获得发展的经验。冯欣欣从社会学视角分析城市化背景下休闲运动团体在促进社会融入、增强居民幸福感方面的作用,强调了包括赛事在内的城市运动休闲文化对城市发展的价值。与会师生与三位专家进行交流。学生表示,此次论坛开拓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对城市运动休闲的理解。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教师业务进修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湖南城市学院体育学院胡科副院长一行到社会体育学院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